生态环境厅召开全省生态环境系统人事干部培训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2-26 17:54:25] [来源:地方干部管理处] [点击量:] [关闭]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我省十四五生态环境系统人才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2021225日,生态环境厅在成都召开全省生态环境系统人事干部培训会。会议由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陈秋绿主持,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李岳东出席会议并讲话,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胡朝霞、直属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成都、攀枝花、泸州、绵阳等8个市(州)生态环境局和省生态环境科学院、省环境政策与规划院就干部人事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地方干部管理处主要负责同志就市(州)生态环境局在干部人事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详细讲解了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规则,人事处就事业单位管理有关政策进行了解读,与会同志就加强人才培养培训、制度建设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岳东总结了环保垂改以来我省生态环境系统干部人事工取得的成绩,以新体制处于“磨合期”、干部选任程序不够规范、干部人事基础水平不够扎实等方面分析了短板弱项。指出,2021年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路线总要求,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干部人事工作部署以及厅党组要求,实现体制机制有创新、市县班子有提高、年轻干部培养锻炼有提高,人事干部管理工作有提高。

李岳东强调,要做好环保垂改“后半篇”文章,完善垂改后各项制度建设,着力补齐干部人事工作短板、干部考核短板、干部教育培训短板,为生态环境保护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李岳东要求,市(州)生态环境局要加强干部人事工作自身建设,完善干部人事工作机制,明确分管领导,充实人员力量,关心支持干部人事工作。干部人事要加强政治修养,做到公道正派;要加强业务能力建设,做到政策法规烂熟于心。

陈秋绿强调,市(州)生态环境局、各直属单位要认真落实培训会的要求,持续用力推进重点任务,建章立制完善各项工作机制。要加强干部人事工作能力,提高选育管用”“知人识人水平,为党组(党委)选人用人当好参谋助手,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服务生态环境中心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21个市(州)生态环境局人事工作负责同志,厅直属事业单位人事工作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