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 创新 开放 团结
四川省农村生活污水处理适宜技术推荐服务手册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8-07 10:20:15] [来源:四川省环境政策研究与规划院] [点击量:] [关闭]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的决策部署,贯彻执行《四川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五年实施方案》,补齐农村环境治理短板,因地制宜做好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制定本技术服务手册。

《手册》充分结合四川实际,明确了选址原则、设计水量与水质、排放标准、治理模式与处理工艺。《手册》坚持“因地制宜、分类处理;建管并重,长效运维”的基本原则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提出了纳管处理、集中处理、分散处理相结合的治理模式。鼓励生活污水优先资源化利用,对于不具备资源化利用条件且具备纳管条件的城镇周边村庄,采用纳管方式,统一收集到城镇污水处理设施进行处理。对于不具备资源化利用及纳管条件的聚居区,采取建设一体化设施的方式进行处理。对于散户,重点结合农村厕所改造,生活污水经三格式化粪池处理后用于周边农田施肥、庭院绿化、果蔬种植、林地消纳等。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