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 创新 开放 团结
省政研规划院赴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座谈交流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4-03-07 17:18:00][点击量:] [关闭]

32-33日,院长罗彬、副院长陈明扬带领能源与气候变化研究中心及科技业务管理部(大数据研究部)相关人员赴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开展生态环境大数据建设与应用交流座谈。

会上,我院简要介绍院现有的大数据研究成果及信息化平台建设情况,详细介绍了大气智慧化治理和减污降碳方面的工作进展及谋划。空天院相关专家从臭氧卫星溯源、碳汇卫星遥感监测及环境数据中台设计与平台应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双方就遥感技术在大气治理、减污降碳等方面的应用及未来的合作方向开展深入交流讨论。

下一步,我院将加强与空天院在遥感数据应用及数据中台搭建等方面的沟通,推动智慧化规划治理平台建设落地。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