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 创新 开放 团结
四川省环境政策研究与规划院与长江局监测科研中心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10-07 09:05:04][点击量:] [关闭]

2023927日,四川省环境政策研究与规划院与生态环境部长江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生态环境监测与科学研究中心在湖北省武汉市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省规划院党支部书记、院长罗彬,长江局监测科研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邱光胜及相关人员参加签约仪式。

ca44c038c157e2a82cfe3fcf2ea04a8

会上,罗彬院长介绍了省规划院主要职责、机构设置、人才队伍和业务能力等基本情况。他指出,省规划院职责主要聚焦于战略性、前瞻性和全局性政策研究与规划制定,长江局监测科研中心长期致力于长江流域生态环境监测、评价和科学研究,希望双方大力推进合作,共同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共同助力长江流域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邱光胜主任对罗彬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长江局监测科研中心近年来在科研能力、业务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他表示,双方前期在水生态调查评估、美丽河湖保护与建设等方面有着密切的合作基础,今天的战略协议签署仪式,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提质升级的新阶段,长江局监测科研中心愿与四川省规划院进一步深化合作,紧密围绕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际需求,开展务实合作,持续为地方把脉问诊开药方,共同推动四川省生态环境质量的持续改善。

随后,罗彬院长和邱光胜主任分别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约定,双方将聚焦四川省长江流域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要,从技术合作、成果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促进双方的协同发展。

签约仪式后,双方围绕共建水生态保护领域重点实验室及实验基地、水生态调查评估、水功能区管理、水生生物多样性保护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并参观了长江局监测科研中心自主研发的Algapro浮游藻类智能监测系统实验室。

下一步,战略合作双方将以此合作协议的签订为契机,秉持平等尊重、优势互补和共同发展的原则,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共赢,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四川、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提供支撑。

6f5d29aca5d7b290dec4218e47ba683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