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 创新 开放 团结
共建成渝两地生态环境政策规划研究协同创新机制——四川省政研规划院与重庆市环科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7-20 08:46:18][点击量:] [关闭]

716日,省政研规划院党支部书记、院长罗彬带领相关人员赴重庆市环科院进行调研交流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会议由重庆市环科院党委书记翟崇治主持,重庆市环科院院长张勇、省政研规划院党支部副书记、副院长王恒及相关人员参加签约仪式。

调研座谈会上,两院就各自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重庆市环科院就生态环境保护管理支撑、生态环境信息化建设和大数据应用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两院就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生态环境保护协同立法、标准化一体建设、跨界流域污染联防联治、大气污染联防联控等具体工作展开了深入讨论。

随后,两院就未来合作事项进行洽谈,经友好协商,达成战略合作,罗彬和张勇分别代表两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两院共同建立三大合作机制。一是建立联合攻关机制。根据国家及地方相关政策,共同谋划一批重大政策、规划、项目等,为成渝两地的生态环境协同治理提供技术支撑。二是建立科研合作机制。充分发挥两院人才、技术优势,共同开展两地生态环境难点问题、政策、标准研究并形成科技成果。三是建立资源共享机制。建立人才资源、学术信息、科研成果、信息资源、专家资源等共享平台,推动两地人才资源、信息资源互通共享。

下一步,两院将以战略合作为契机,为落实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部署,发挥好支撑与引领作用;同时为推动成渝两地生态环境政策规划研究协同创新体系建设,提供政策与技术支持。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