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 创新 开放 团结
四川省环境政策研究与规划院与广安市生态环境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12-09 13:03:58][点击量:] [关闭]

2021128日,四川省环境政策研究与规划院与广安市生态环境局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市生态环境局举行。生态环境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李岳东,广安市人民政府市委常委、副市长李韶旭出席签约仪式;省政研规划院院长罗彬,市生态环境局局长罗向前及相关人员参加仪式。

微信图片_20211209101558

会上,双方围绕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生物多样性上位政策的推动与落实、加快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转型等热点问题,流域立法和水体达标等地方项目展开深入讨论,同时就未来合作交流的方向、思路及具体事项展开交流。

李韶旭同志首先代表广安市委、市政府对省厅的长期支持表示感谢,对签约双方表示祝贺。他指出,希望借助省政研规划院的政策优势、人才优势及技术优势,共同推动中省生态环境工作部署,有效解决生态环境问题,将协议内容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广安市将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进程,走好绿色发展之路,打造环境保护新格局。

李岳东同志代表厅党组对广安市委、市政府对生态环境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工作成效表示感谢。他指出,市生态环境局与省政研规划院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一次重要的探索,双方要注重实效、优势互补,将协议内容落到实处。他强调,生态环境“智库”建设应紧紧围绕现实需求,出真招、出实招、出硬招,注重基层实际,提高工作效能,强化责任意识,共同将生态环境工作做实做细。

最后,罗彬院长和罗向前局长分别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约定,双方通过建立信息互通共享、环境政策体系协同完善及人才交流培养三大机制,共同研究解决广安市经济发展中存在的环境问题,积极推进生态环境共保共治,助推广安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

下一步,战略合作双方将以此合作协议的签订为契机,秉持局院互动、优势互补、创新机制、互利互惠、共谋发展的原则,以“智库”服务和人才培养为重点,以加强双方科技创新能力、促进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双赢为目标,进一步提升广安生态环境管理水平,加快建设美丽广安,为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事业谱写新篇章。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