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 创新 开放 团结
政研规划院2020年科技厅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顺利通过专家验收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7-09 18:11:14][点击量:] [关闭]

202179日,政研规划院组织召开2020年科技厅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结题验收会,会议由院党支部副书记、副院长王恒主持。科技厅战略规划与政策法规处副处长卢忠伟,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所、省环境科学学会、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四川农业大学、省草原科学研究院和四川良建会计师事务所等单位的技术与财务专家以及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院业务管理部对项目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各项目负责人分别对《科研项目绩效评价指标体系构建及应用研究-S环保单位为例》、《区域协同视角下四川省绿色发展对策探究》、《大数据视野下四川省生态环境违法形势及对策探究》、《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绿色发展战略研究》、《四川省十四五断面水环境形势自动分析系统研究》、《沱江流域水功能区与“水十条”考核目标指标整合研究》、《四川省二氧化碳排放关键驱动因子量化及对策研究》7个项目就项目背景、项目内容、技术路线、成果展示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随后,与会专家对2020年基本科研业务费立项的7个青年科技基金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项目的文本形式、研究思路、任务书完成度、项目经费使用情况等多个角度进行了细致评审,指出项目资料齐全,研究思路方法正确,完成度高,质量好,培育了青年科研人员科学素养,达到结题验收要求,一致同意通过验收。同时对后续研究及科学意义进行了指导与建议,建议青年科技项目选题应聚焦小切口,将小课题做细做深,进一步完善成果,规范科研项目管理。   

最后,卢忠伟对本次验收会进行总结发言,指出青年基金项目给广大青年科研人员提供了良好的机会和展示的平台,在人才培养、团队培养方面的有着重要意义。鼓励广大青年积极申报、参与到科技研究中来,为科研事业的发展增添新生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