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 创新 开放 团结
继往开来,再创辉煌 | 四川省环境保护政策法制研究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四届一次理事会圆满落幕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6-22 14:02:42][点击量:] [关闭]

616日,四川省环境保护政策法制研究会(下称法研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四届一次理事会在成都召开。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赵乐晨,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二级巡视员杨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四川大学、四川省经济发展研究院等院校知名专家,省人大法工委、省人大城环资委、省法院、省检察院、民政厅、司法厅、生态环境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各市(州)法院、检察院、生态环境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省循环经济协会等协会代表以及法研会会员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换届大会上,赵乐晨对法研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从立足当前生态环境保护的热点、难点问题,瞄准中央环保督察发现的整体性、系统性问题,聚焦服务社会三方面对法研会今后的工作提出期望。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三届法研会理事会工作报告、换届选举大会选举办法、章程修订草案、会费标准与管理办法等文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监事会,设立了生态环境政策、生态环境规划、生态环境法制和碳排放权交易法律研究等七个专委会。本次换届选举,我院党支部书记、院长罗彬同志当选为新一届法研会副会长,院党支部副书记、副院长王恒同志当选秘书长。

随后,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二级巡视员杨伟对新一届法研会提出四个要求:一是坚持政治引领,竭力服务重大战略;二是彰显自身特色,着力打造智库品牌;三是加强规范建设,切实践行社会责任;四是提升党建质量,实现互融共进发展。

会上,罗彬同志发布了由我院编纂的《四川生态文明发展评价报告(2020)》《四川省绿色低碳发展形势与展望(2020)》《四川省生态环境执法案例分析》三本新书,具体介绍信息可关注我院后期公众号。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副总工程师郭军、四川大学教授徐继敏两位专家分别围绕《长江保护法》和《行政处罚法》作专题主旨报告。

下午,各专委会研究讨论了各自工作职能及今年工作计划,召开了“环资类案件研讨会”,具体信息可关注我院微信公众号。

下一步,我院作为法研会秘书处承担机构,将构筑两个载体,一是创办环境政策法制专刊,二是创建法研会直播平台。搭建三个平台,一是环境政策法治研究平台;二是环境政策法治咨询平台,三是环境政策法治宣传培训平台。联动四个主体,一是为各级行政部门履行生态环境职责提供支持,二是为执法机构提升执法能力提供支持,三是为各类企业提高守法水平提供支持,四是为社会公众提高法治意识提供支持。强化五个研究,一是强化环境政策研究,二是强化环境规划研究,三是强化环境立法研究,四是强化环境执法研究,五是强化环境管理研究。

据悉,本次大会完成了会议碳中和,是以实际行动应对气候变化、践行碳达峰、碳中和要求的重要体现。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