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 创新 开放 团结
省政研规划院赴天津开展环境管理与政策研究调研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6-01 12:56:45][点击量:] [关闭]

为进一步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做法,加快建设一流环境政策与规划“智库”,52728日,院党支部副书记、副院长王恒带领大数据研究部、环境政策研究部相关人员,分别赴天津市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开展工作交流、经验分享及方法探讨。

在天津市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天津市生态环境大数据应用与移动源监管系统、智慧化生态环境大数据科研平台等四个创新平台建设、运行情况,以及环境科普教育实践基地活动开展情况。在座谈会上,双方围绕科研团队培养管理办法、环境政策支撑服务决策形式、生态环境信息化建设、成果产出及运用等进行了交流讨论。

在天津大学,调研组一行与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大气污染区域联防联控制度和管理技术体系研究》项目组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重点就基于大数据的政策研究方法、政策效益评估、政策方案优选等方面的研发与运用进行了讨论,并对研究过程中形成的普适性、实践性“政策工具”的推广运用进行了碰撞交流。

下一步,省政研规划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先进科研单位合作交流、消化吸收有益经验,以开放的工作理念、务实创新的工作举措,不断深化环境“政策工具”方法探索、环境政策数据化管理运用、环境政策体系规范化建设,加快推进环境政策一流“智库”建设,为“美丽四川”建设贡献积极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