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 创新 开放 团结
新起点 新征程 新局面——四川省生态环境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召开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3-30 16:58:40][点击量:] [关闭]

330日,四川省生态环境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环标委”)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在成都召开。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强,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赵乐晨出席本次会议。会议邀请了生态环境部环境标准研究所、四川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四川省环境科学学会、四川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检测院等省内外知名专家,省发改委、经信厅、自然资源厅、住建厅、水利厅、农业农村厅、省卫健委、省林业和草原局、生态环境厅标准化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以及省中医药标委会、危险化学品标委会、机械标委会、水利标委会负责同志,环标委全体委员、观察员等参会。

成立大会上,赵乐晨作会议致辞,从提高政治站位、把握重点任务、加强自身建设三方面对环标委工作提出期望要求。孙强宣读成立批复并讲话,对环标委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在授牌仪式上,孙强、赵乐晨向环标委授牌,向主任、副主任委员颁发委员证书。

与会领导向环标委委员、专家顾问和地方生态环境标准编制人员代表分别颁发了聘(证)书。

在随后召开的第一次全体委员会上,主任委员罗彬代表环标委作首届环标委筹备工作报告,全体委员审议通过了章程、秘书处工作细则、标准体系表和三年工作计划等草案文件。生态环境部环境标准研究所主任刘琰和四川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检测院教授级高工莫玲分别围绕“我国生态环境标准体系发展现状与展望“‘十四五’期间标准化工作战略思维”作主旨报告。

环标委的成立,是我省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的一件大事、喜事,标志着我省生态环境标准化事业进入了新的阶段,对于加强我省生态环境标准化建设、推进美丽四川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四川省环境政策研究与规划院作为环标委秘书处承担单位,将以此次会议为起点,努力推动四川生态环境标准化建设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