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 创新 开放 团结
以赛促学强业务,交流比武展风采——省政研规划院与成都市环科院年度联合学术交流会圆满结束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1-07 18:56:41][点击量:] [关闭]

2021年1月7日上午,四川省环境政策研究与规划院与成都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共同举办年度联合学术交流会。会议邀请了四川大学、四川省环境科学学会、成都市环境科学学会等单位的专家,两院150余名科研人员分别在现场和线上参加会议。


开幕式上,市环科院副院长(主持工作)谭钦文进行了会议致辞;交流会上,两院10名青年科研工作者围绕生态环境政策、生态环境规划、法治与标准、大数据应用以及环境要素等当前环保热点,分别以“成都市历年大气颗粒物来源解析研究”、“政策学视角下的生态环境政策分析——以2020年生态环境‘两个正面清单’政策为例”、“基于稳定同位素的氮污染解析”、“从碎片化到系统性:跨区域饮用水水源保护立法研究”、“工业园区土壤与地下水环境风险识别及防控对策研究——以青白江工业集中发展区为例”、“面向生态环境的大数据和AI应用实践——以机动车环检结果预测和四川省执法画像为例”、“成都市危险废物环境风险管理探索”、“四川省打赢蓝天保卫战评估及‘十四五’政策思考”、“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物种分布模型在生物多样性保护中的应用”为主题作学术交流报告。

专家组对每个报告进行了学术评议,并评定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及优秀奖。专家组组长四川大学环境与建筑学院副院长刘敏指出,此次学术交流选题丰富、内容详实,通过交流有力促进了青年科研工作人员的学术成长与合作。

最后,省政研规划院院长罗彬进行了会议总结,他指出,此次联合学交流会围绕政策分析、来源解析、模型模拟、大数据应用研究等方面深入交流,是一次生态环境政策与技术的碰撞,希望两院的青年科研工作者今后继续发扬敬业奉献、不断创新的精神,为推动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这是两院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学术交流会,双方共享了创新思路、研究方法和科研成果,在交流中不断迸发出思想的火花,体现出两院青年科研工作者脚踏实地、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下一步,两院将继续加强学术交流,拓展业务合作,团结协作、携手共进,共同发扬生态环保铁军精神。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