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 创新 开放 团结
政研规划院赴浙江省丽水市开展“两山”转化调研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9-17 10:09:43][点击量:] [关闭]

2020年9月15日,院党支部副书记、副院长王恒带领生态文明研究中心相关人员赴浙江省丽水市就“两山”转化先进模式开展调研。

上午,调研组先后赴浙江省丽水市下南山村、丽水百兴菇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丽水生态产品(丽水山耕)产业创新综合体进行“两山”转化实地考察,与当地专家及企业负责人就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开展经验交流,学习了解丽水地方“两山”转化先进经验。


下午,调研组赴中国(丽水)两山学院进行交流座谈,中国(丽水)两山学院执行院长刘克勤,副院长陈光炬、艾伟武及有关人员参加本次座谈。座谈会上,刘克勤、陈光炬分别就中国(丽水)两山学院的建设历程、取得的成效以及主要研究情况作了详细介绍。王恒介绍了我院组织架构、人员队伍、主要业务开展及发展方向等相关情况。随后,双方就“两山”转化典型案例、GEP核算等经验做法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


丽水是全国首个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市,在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方面一直走在全国前列,本次调研加强了我院与先进省份科研院所的双向交流与协作配合,搜集了大量具有参考价值的“两山”转化典型模式与经验做法,为后期开展四川省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相关研究拓宽了思路、奠定了基础、搭建了桥梁。下一步,我院将加强“两山”转化理论研究、典型模式及路径研究,助力推动四川省“两山”高质量转化。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