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8-10

卓越 创新 开放 团结
第3期 | 暨南大学郑君瑜教授赴我院作学术报告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7-23 14:14:29] [来源:规划院] [点击量:] [关闭]

2019812日,暨南大学郑君瑜教授应邀赴我院进行学术交流,进行了以“珠三角PM2.5和臭氧综合防控技术与精准施策示范”为主题的学术报告。全院所有科研人员参加本次学术交流。

围绕“珠三角PM2.5和臭氧综合防控技术与精准施策示范”,郑君瑜教授从珠三角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历程、珠三角进入PM2.5和臭氧污染协同防治新阶段、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对空气质量提出的新要求三个方面阐述了该项目的研究背景;详细介绍了粤港澳区域二次气溶胶与臭氧污染的耦合形成机理、珠三角大气二次污染演变的驱动因子及量化解析、粤港澳二次污染立体监测网升级与诊断分析平台、二次污染关键前体物组分动态排放与精准溯源技术、珠三角VOCs动态总量控制及监管技术与应用示范、珠三角PM2.5和臭氧污染精细化管控与城市实践六个课题目前的进展情况;最后,讨论了项目落地要点。郑君瑜教授以科研为导向、以项目为载体、以方法为基点的精彩报告我院科研人员受益匪浅。

报告结束后,郑君瑜教授与我院科研人员进行了热烈互动交流,本次学术交流拓宽了我院科研人员在大气污染成因与控制技术研究方面的视野,提升了我院科研人员的基本科研素养,对我院开展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有着重要的启发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